•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恒丰银行龙湾支行: “金融燕子”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7年12月07日 08:51:23来源:瓯网

“把金融服务送进每一位客户心里,就如同燕子一般亲切。”这是对服务理念更深入的认识。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为了让服务更加贴心,巧借“金融之燕”,让金融服务贴近生活。

提升客户体验是做好服务的根本,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将从消费者关注的金融热点和服务需求出发,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扎根温州东大门,致力于做“知识和科技的传播者、渠道和平台的建设者、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为社会提供了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心”服务飞出金融“燕子”

让更多的人都感受到贴心服务的温暖,这是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服务地方的一大愿景。迈入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的大门,大堂经理就会迎上来亲切地打招呼,一对一地引导直到办理好所有业务。放置在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外的暖心茶可以让有需要的群众口渴取用。

“我想要我们提供的金融服务就像春天里的燕子一样,飞入寻常百姓家。”大堂经理程燕是位90后,对金融服务有着独到的认识。程燕表示,金融服务要赋之以艺术家的精神,当有十二分的热忱,将艺术渗透到每一个服务细节,敢于创新服务手段,以卓越的服务创卓越的品牌。

银行柜台有限,但服务无限。炎炎盛夏,一位在高温下作业的锄草工人,在途经支行门口的时候突然站定,并顺势坐在支行门口的台阶上。程燕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发现其面色发白,体力不支,出现晕厥。经过初步判断,该锄草工人应该是因夏日高温出现了轻微的中暑症状。程燕和支行工作人员将这位工人搀扶至营业大厅内休息,递上了夏日伏茶为其补充水分,同时拿出了厅堂内备用的清凉油供其涂抹。待锄草工人稍稍恢复之后,程燕又询问了其同事的联系方式,联系对方将其送往了医院进行了救治。

现如今“燕子”理念在该支行深入人心,不仅仅是程燕,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的每一位员工都是一只“燕子”,向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燕子带您游恒丰”项目已经设立了燕子工作室(消保站)、学雷锋帮扶对象安置室、客户联谊室、员工活动室,并将“燕子”具体化为营业网点对外活动主要标识之一,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文明规范服务内涵和外延。

“爱”投入担起社会责任

作为金融机构,对地方的支持远不止在金融服务。在服务社会方面,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承担起了自己的职责。

今年夏天的一个下午,一位身着校服的小女孩哭着走进恒丰银行龙湾支行的大厅。小女孩哭着说,自己在路上等不到妈妈,在回家的路上迷路了。工作人员把小女孩带进办公室,拿出零食饼干进行安抚,耐心询问她父母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对方。当小女孩的妈妈进门,从惊慌变成惊喜,从哭泣转为微笑,在场员工在欣慰的同时体验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

今年9月份以来,恒丰银行龙湾支行在既往公益行动基础上按照制度化、常态化标准设计,出台“七个项目”来全面提升“燕子带您游恒丰”项目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七个项目”涉及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和组织制度,组建稳定的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做好一年四季“暖心茶”供应站志愿服务项目;担当“宝贝回家”公益平台志愿者,以集体形式力所能及地帮助寻亲者;建立龙湾片区捡拾(丢失)物品登记台,助力失物完璧归赵;定期开展“文明交通”指引服务,维护路面交通秩序,该项目自9月下旬实施至今,共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1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30余起;实施不定期“无偿献血”,助力温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实施“小小理财家”培养计划,向儿童讲解钱币、理财等基础知识,践行银行责任。

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永无止境,看似很细小的志愿服务,支行都将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长期坚持去做,把有限的服务无限扩大化,打响恒丰银行的服务品牌,承担起社会责任。

“情”锁定小微企业

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以扎实、贴心的服务在当地赢得了好口碑,在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时,也形成了独有的品牌。该支行成立两年多来,坚持小微专营特色,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业务发展重点,依托恒丰银行特色信贷产品,努力探索市场细分领域,为小微企业提供合身的融资信贷服务。

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针对温州民间资本活跃、民营经济发达的特点实行灵活信贷政策。信保贷款是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创新项目,温州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向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出具担保函,小微企业无需提供抵押物,凭担保函即可获得恒丰银行的信用授信。恒丰银行温州分行第一笔业务就落户在龙湾支行,这是该支行在探索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风险共担机制上做出的有效探索。此外,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还在国有投资基金上进行了积极探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支行小微贷款余额近5亿元。

同时,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将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从流程引导、人性服务等方面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持续挖掘客户体验提升潜力,在网点服务和产品创新上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支行将根据不同的企业规模、企业不同的成长阶段向企业提供不同的综合金融服务,在遵循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真正形成共生共荣、共建共存的良性银企关系。同时支行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