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党建示范带“带”动发展新势能

2017年12月05日 10:04:00来源:温州日报

 做强“红引擎”挈引“智城”向东崛起  

 日前,龙湾区状元街道状元桥村试行“先锋VR体验馆”,吸引许多村民党员前来体验身临其境的“延安行”。而在文昌路上的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国技互联,也用VR技术展示党建品牌,吸引了很多年轻创客的目光。

  状元桥村和国技互联都是龙湾“高新智城”党建示范带上的示范点。因为这条示范带,“互联网+党建”从互联网企业“带”到了村里。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这个缩影折射出:“智城”将在党建示范带的引领之下,积蓄势能,推动区域发展新崛起。

  “高新智城”党建示范带是龙湾响应市委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战略部署,立足“党建引领发展”,结合状元蒲州片区高新产业多、城市化进程快等特点,打造的一条独具区域特色的基层党建示范带。这条示范带上有1个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11个村居、10个两新组织和温州市第二十中学、龙湾区人民医院等基层党组织,覆盖了国技互联、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晨泰电子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

  “示范带覆盖的区域正是龙湾打造‘智成’的腹地,新业态集中、城市化进程快。我们以打造示范带为载体,实施‘智城·集聚、智城·互联、智城·创新、智城·公益、智城·融合’五大工程,就是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让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说。

  “智城·集聚”是引领新业态工程,针对示范带内高新产业集聚、创新要素集聚、高端人才集聚的特点,推动组织集聚、服务集聚、管理集聚,有力破解新领域新业态发展和党建工作不平衡的难题。“智城·互联”是智慧党建工程,“智城·创新”是基层治理工程,“智城·公益”是党员服务工程,“智城·融合”是文化向心力工程。五大工程同向发力,驱动了党建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进”、党建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党建与智能技术“融合共生”。

  示范带引领之下,“智城”五大工程为发展注入新动能。城中村改造跑出了新速度,示范带内5个拆迁村全部顺利完成任务,涌现出“龙泽速度”“江前标杆”“状元桥方法”等突出典型。集体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示范带内8个行政村经营性收入均超20万元,村均值达400多万元。公益服务吹响“集结号”,示范带上扶持培育了36个党员品牌工作室,逐步构建起“一人带一群,一点红带动全面红”的公益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接下来,龙湾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党建效益,力促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智慧 记者姜巽林)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