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最近温州哪些路段比较堵 龙腾南路西山南路“夺魁”

2017年12月05日 11:18:30来源:温州网

  

  昨天早高峰时的市区瓯海大道

  

  昨天晚高峰时的市区温州大道

  温州网讯驾车出行,除了找车位难外,大家怕的就是遇到堵车。虽然我市的交通拥堵指数连年下降,但是早晚高峰一些交通繁忙路段还是会出现缓慢排队通行或者短暂拥堵的情况,特别是受雨天及一些道路施工的影响。

  上周,就有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上“吐槽”市区这里堵那里堵。昨天,我市交警发布近期市区早晚高峰十大易堵路段,看看是否有你的必经之路。

  市区十大易堵路段龙腾南路位居榜首

  根据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市区十大易堵路段以龙腾南路(从瓯海大道辅路到龙腾路)位居榜首,接下来依次为西山南路(从六虹桥路到锦绣路)、山后路(从嵇师南路到温金路)、山前街(从马鞍池东路到锦绣路)、纪兴东路(从滨海大道到纪兴路)、龙腾路(由北向南)、山后路(从温金路到嵇师南路)、龙霞南路(从龙霞路到瓯海大道辅路)、锦绣路(从惠民路到金桥路)、民航路(从锦绣路到黎明西路)。

  其中拥堵延迟指数相对最低的民航路达到了2.696,最低每小时车速为13.7公里;而拥堵指数最高的龙腾南路更是达到了4.1271,最低每小时车速只有9.5公里,也就是说,开车速度比自行车还要慢上许多,仅比走路快一些。

  据交警介绍,这些易堵路段除了是主干道、车多等原因外,大多是受到周边道路施工的影响。其中龙腾南路目前处在半幅封闭施工的状态,由于该路是南北通行的主干道,连接着瓯海大道与机场大道,道路通行压力非常大。

  而西山南路也因受周边道路施工的影响,导致南往北方向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的情况,车辆行驶非常缓慢。

  周一和周五最易堵最慢车速只及步行

  上周,就有市民王先生反映,自从市区锦绣路施工后,每到上下班时间,该路段上的车辆常常会出现排队缓慢通行的情况,特别是遇到下雨天气,简直是一团糟。

  市民钟先生也称,市区龙腾南路现在堵得不能在堵,短短的数百米道路,半个小时都挪不出来,之前该路段未施工前,车流量就非常大了,如今道路施工带来的影响就更不用说了。

  交警部门提供的上周堵点排名显示,龙腾南路拥堵情况依然十分严重,最严重时,最低每小时行车速度只有7.59公里。

  据民警介绍,一般情况下,周一和周五道路交通最为繁忙,昨天周一市区早晚高峰,西山南路(从六虹桥路到锦绣路)拥堵指数占据了榜首,最低每小时行车速度只有5.25公里,差不多是步行的速度。接下来依次为龙腾路(由北向南)、文昌路(从瓯海大道辅路到温州大道)、山前街(从马鞍池东路到锦绣路)、龙腾路(由南向北)、兴墅路(从学院西路到龟湖路)、东垟路(由西向东)、104国道(由东向西)、学院西路(从飞霞南路到车站大道)和龟湖路(从民航路到飞霞南路)。

  交警部门透露,除了道路施工等原因外,入冬以后,昼短夜长,夜幕降临来得早,给晚高峰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如果遇到雨天,就更不利了。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受道路施工影响,近期出行,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或选择错峰和绕行来避堵。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王田维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