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浙南科技城

搭建全方位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
2017年12月05日 09:2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12月1日,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挂牌暨温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温州浙南·云谷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温州大学、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联合承办。该基地是浙江省教育厅与温州浙南科技城合作共建,以推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内容,积极构建我省全链条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据悉,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浙南科技城)将导入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各成员高校人才、创新资源,建立温商创业研究院,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公益性的实践场所。同时,选聘一批有创业经验的企业家、投资人、行业专家等作为创业导师进高校指导创业,并定期举办高校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训练营。

  作为基地落户地,浙南科技城将集成在创业孵化领域的优势资源和浙江高校在大学生创业教育上的成功经验,为大学生创业者量身定制创业支持体系,开辟绿色通道,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配套相应的鼓励政策,建立快速入驻通道、创业贷风险池、租房补助、种子基金、拎包入驻政策、贷款贴息、园区创业服务券、留学人员创业资金补助、专业创业辅助服务等。

  此次随实践基地挂牌而同步启动的温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涵盖了中国·温州创新创业教育新思维论坛、波士顿天使投资俱乐部—中美创新创业教育交流会、温州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会、遇见AI智能时代交流会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温州大学的创业导师现场进行“创业第一课”分享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造带动创新,为活动月奏响第一曲。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