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黄石山上温州精神“站”起来 30件大咖雕塑作品大饱眼福

2017年12月04日 14:4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雕塑《竹痕-8》

  

  雕塑《升华的征程》

  

  雕塑《大地回想》

  

  雕塑《无人售票》

  温州网讯昨天,龙湾区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了,历时五年筹办,入选率仅千分之六的“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在此拉开帷幕,30件独一无二的户外雕塑精品展出并永久落户。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入展作品中,有与“温州人精神”相契合的《大禹治水》《东海渔民》《商行天下》,描绘温州风光的《雁荡神秀》,颇接地气却引人深思的《无人售票》《朋友圈》,也有探索生命意义的《象·形》和思辨的《鸿毛》等。这些作品材质不一,包括石材、不锈钢、铸铜等。

  大展还评出各个奖项,其中冯崇利《竹痕-8》获金奖,陈政《模型——云峰古刹》、瓦盖里斯·瑞纳斯(希腊)《船与梦》获银奖,柳青《无人售票》、柳德米拉·米什科(乌克兰)《风轮草》、卫昆《象·行》获铜奖。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中国姿态——雕塑公园与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现场,百余位大咖云集。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黎明盛赞,“这次展览展现了最高的艺术水平,一流的加工技术和最优的园林环境。”

  据悉,“中国姿态·中国雕塑大展”由中国雕塑学会创办于2008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以“中国雕塑大展”命名的雕塑类展览,其专业性、学术性和前瞻性领跑国内同类雕塑展。此番落地温州,是对“中国姿态大展”品牌国际化、空间化、立体化的升级。

  “这次作品征集持续一年多,共收到423位国内外雕塑家的939件作品。展览艺委会还从历届投稿作品中,推荐了4000多件。最终落地的精品,正是从这5000件候选作品中遴选出来的,而且邀请国内外著名雕塑家担任艺术监制,可以说是‘优中之优’的升级版。”温籍著名雕塑家——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成钢告诉记者,评选是从艺术思想语言,大众审美,与地域风格、人文特色的相融,具有切实的可实施性、耐久性与安全性等方面考量的。在入选作品中,能够看出当代雕塑家对本土雕塑前景的关心和强烈的文化信心,每一位雕塑家的潜心创作都在推动着新时代下中国雕塑的向前发展。“希望能为家乡的文化建设尽一份力,希望这些优秀作品能给人以启迪,激发城市的活力与创造力,将温州精神加以提炼、升华,物化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温州人的精神象征。让温州精神‘站’起来!”

  此次大展由龙湾区政府、中国雕塑学会主办。据介绍,“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引入雕塑作品40件,通过20年长期建设引入大型雕塑400件,依山为媒,傍水为介,提升雕塑公园整体区域艺术氛围,让市民在家门口看精品雕塑展成为常态,真正把雕塑公园打造成温州城市文化的金名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通讯员:王策

  摄影:杨冰杰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