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12.4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走进泰昌集团

2017年12月04日 10:30: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圣洁)11月30日下午,瑶溪司法所联合瑶溪街道禁毒办及街道团委在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工作。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以专题法律知识讲座的方式开展。瑶溪司法所特邀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的金思佳律师为泰昌全体员工宣传法律知识。课上,金律师先是引入了宪法在每个公民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等基本宪法知识。然后,金律师以“职员犯罪的研究与预防”为题,先是分析总结了几类职务犯罪的原因,其中包括劳动者素质原因、不规范的管理制度等,接着金律师又例举了几类职员犯罪的常见方式。最后金律师还为员工们介绍了几类公司职员可能会涉及的常见犯罪,例如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等,每讲到一个法律知识点时,金律师都会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和具体实例,以案说法,让听众浅显易懂。

  课上,普法志愿者们为每位员工分发了宪法宣传册及惠企便民知识的宣传册共计400余册。此外,工作人员在企业显眼的位置悬挂了12·4普法标语及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普法标语,为12·4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接下来,瑶溪街道将继续在机关、村居、学校开展系列12·4普法活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