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为啥会选在龙湾举办?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17年12月04日 09:55:00来源:搜狐

独家专访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书记、主任胡中海

12月3日,由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雕塑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在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开幕。雕塑大展为啥会选在龙湾举办?今后会给龙湾带来哪些影响?为此,记者专访了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书记、主任胡中海。

1

记者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放在龙湾举行,雕塑展本身和龙湾有什么样的关系?

胡中海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主要围绕“中国姿态”和体现龙湾“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的地域风貌展开,创作彰显温州精神、龙湾精神。

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几年前还是矿山采集点及破旧厂房、垃圾集散地。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山体保护和土地整合,把此处改造提升为市民公园。为了永久保护周边环境,决定采用世界名人雕塑作品把它固化下来,并不断完善丰富。

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是龙湾人文与地域风貌的完美结合,创作以山体为背景,用现代的手法和材料,进行雕塑和理解。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处于龙湾未来规划发展的十字轴上,从最初的郊野型公园演化成新的景观焦点。

2

记者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对龙湾的意义有哪些?

胡中海 :龙湾是温州主要城区之一,也是温州工业、港口、空港和旅游的重要基地。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是温州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是“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的典型。公园面积超过700公顷,集生态、文化、休闲、健身于一体,设计、建设保持山体公园原始风貌,坚持自然与雕塑景观相结合。

雕塑作品的作者都是当代国内、国际雕塑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的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和欣赏价值,通过这些雕塑,能提升龙湾的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国际视野。

3

记者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能给日后的龙湾带来什么?

胡中海 :雕塑艺术是视觉艺术,更是无形资产。龙湾人文荟萃,文化灿烂,拥有千佛塔、永昌堡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名人有张璁“张阁老”、王瓒等等。文化资源得天独厚,为雕塑艺术带来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

“中国姿态·温州龙湾国际雕塑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下一步,我们将对历史沿革、文化名人、地域风情、城市文化特征进一步挖掘,通过评奖,把获奖作品逐步引到龙湾来。

记者:叶小西 林如珏 谢甜泉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