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为成长保驾护航

2017年12月04日 09:4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成宣)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治宣传日。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永中司法所特聘请到了浙江省法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原临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区司法局公职律师张泽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11月30日中午,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永中一小为高年级段学生上了一堂“预防犯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张泽律师以青少年常见的不良行为为入手,结合典型案例,从青少年时期的心理冲突出发,分析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自觉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此外,张律师还着重讲解了小学生遇到不法侵害时应该如何加强自身保护和自我识别。结合龙湾区青少年犯罪大数据,给学生们提出了要珍惜学习机会、谨慎交友、提高防范意识等建议。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