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再过一天 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启幕了

2017年12月01日 17:5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大美龙湾。 江国荣 摄

  本周日(12月3日),由龙湾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雕塑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在龙湾黄石山雕塑公园举行。

  据了解,“中国姿态·中国雕塑大展”由中国雕塑学会于2008年创立,是目前国内唯一以“中国雕塑大展”命名的雕塑类展览,其专业性、学术性和前瞻性,彰显了中国雕塑界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投入中国当代文化复兴的决心与专业使命。

  以“中国姿态”为主题的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从去年8月12日发起征集到今年10月7日,共收到423位国内外雕塑家的939件应征作品。同时,展览艺委会在“中国姿态”历届投稿作品中推荐4000多件适合户外环境的雕塑作品参加候选。本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采取策展人遴选参展雕塑的方式,在近5000个候选作品中逐一考量,因地制宜,最终评选出30件高3-17米户外雕塑作品。

  据介绍,“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将温州精神加以提炼、升华,物化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温州人的精神象征。“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将目光置于全球视野,以打造国际一流雕塑公园、构造具有鲜明地区特点和时代意义的全新形式的文化精品。

  据策展方介绍,“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后,“中国姿态·温州龙湾国际雕塑双年展”系列展将接过“接力棒”,该展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展览每次引入高4米左右的雕塑作品40件,通过20年长期建设共引入大型雕塑400件,依山为媒,傍水为介,结合雕塑,升华“中国姿态”的主题,并提升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整体区域艺术氛围。

  另,10月,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龙湾区委宣传部、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龙湾区新闻中心、龙湾区“大建大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鸿厦建设有限公司、龙湾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温州市航拍摄影专业委员会、温州日报旅游全媒体、龙湾区摄影家协会负责执行的鸿厦杯首届“大建大美聚焦龙湾”摄影大赛在龙湾建设总部大厦拉开序幕。

  此次大赛行程预计持续到今年12月中旬。预设截稿时间:12月15日。

  参赛选手可于本周日自行组团前往黄石山雕塑公园参观拍摄雕塑作品,摄影作品投稿可计入“鸿厦杯”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将设金质奖1名(6000元)、银质奖2名(2000元)、铜质奖3名(1500元)、人气奖5名(各800元)、优秀奖80名(各300元)(按国家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整个大赛行程预计持续到今年12月中旬。预设截稿时间:12月15日。本次大赛截稿后,主办方将邀请省内知名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投稿邮箱:188136161@qq.com。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