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市龙湾中学隆重举行第十四届运动会

2017年12月01日 16:13:29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追逐秋风,沐浴阳光。11月27日,温州市龙湾中学迎来了第十四届运动会。区体育事业发展局副局长马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黄紫微及家长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开幕式首先入场的是彩旗队。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从主席台前经过,每一步都彰显着龙中学子的自信与风采。紧接着是各班的文体表演。高一学生热情奔放,经典芭蕾舞“四小天鹅”将男生的刚硬与舞蹈本身的柔情完美结合,细碎的舞步惊艳了全场;青春诗朗诵将欢乐传递到了每一个人心里。高二自然不甘落后,女仆装成功捕获同学们的眼球,“龙中给我三年,我必还龙中三十年”的宣誓振奋全场。高三的同学们自然最“会玩”,“五三抢亲”、“国际维密秀”等精彩表演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入场的是裁判员代表队,他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的信念,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

  文体表演结束后,王晓东副校长致辞,强调运动员应当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顽强拼搏,赛出水平,更要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郭迪老师和钟勇玲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黄紫微委员在发言中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加强锻炼,强健体魄,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开创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和新课程改革的实施,为打造龙湾中学知名品牌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马辉副局长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最“燃”的时刻!

  本次运动会历时两天,全校师生两千余人次参与。经过激烈角逐,高一(10)班、高二(1)班、高三(5)班分获各年段冠军,钟勇玲、徐夏怡、吉姝宇、王彬彬4人共5人次打破校运会记录。教职工组安排了海底传月、摸石头过河、长跑等竞技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比赛项目,蔡朝晖校长带头参加,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生化组获团体总分第一,语文和数学组并列第二,英语艺术组获得第四。张伟、郭迪、慕艳妮、王红玉、章丹华、沈雪芳、张丹、吴玉南、王琦、何苗苗等老师获得女子2000米前十名,李瑞和、刘永祥、高峰、周荣建、王疆、郑寿好、程加锐、南建朋、温从赐、马宏伟等老师获得男子3000米前十名。

  运动会期间,男生们奋勇直前,女生也巾帼不让须眉,每个人都是场上最亮丽的风景;裁判员们公正无私、尽职尽责,只为保证会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任劳任怨,助力运动会的顺利开展;全体观众自觉遵守会场秩序,文明观看与助威;老师们则展现了奋力笔耕之外的阳光和豪迈。本次运动会充分显示了温州市龙湾中学师生昂扬向上、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刘孜捷方圣峰肖云豹)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