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青年志愿者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年11月30日 15:13: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立波)“同志,这个事要到哪里办?”,“这个证明要怎么打啊?”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瑶溪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类似的问题总会出现,特别是一些大家不常碰到的事项,不是找错部门,就是所带资料不齐,尽管跑了好几趟,事情依然难以办好。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瑶溪街道团工委、瑶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联合龙湾农商银行瑶溪支行“学雷锋志愿站”,共同开展“青春加速度”项目,在人流、车流量较大的农商行南洋分理处设置专职联络代办员,以凤凰城小区为试点,专门负责对居民和周边企业办理事项的指导、解释及代办工作,以青春之名全面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在凤凰城小区试点的现场,不少居民纷纷向工商、派出所、环保等窗口进行一对一咨询。“这个志愿服务真不错,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以前我们办理审批都要准备很多资料,又不指导该问谁。有时忘了带复印件,又得回去拿。现在我只要看看手机就可以一清二楚地知道该带什么材料了,特别方便!”陈大姐不禁为志愿者们点赞!

  学习模范,青年争先,助力改革,不忘初心。目前,瑶溪街道主要引导居民微信、电话联系志愿者或直接到学雷锋服务点接受服务咨询,由代办员们协助居民整理相关资料,如资料的复印、表格的填写、出具符合格式要求的证明材料,专人对接服务流程,居民仅需按照相应流程到相应部门办理就可轻松办理相关事项,省时、省力、省心。接下来,瑶溪街道还将继续围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深入挖掘提升工作效能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青年主观能动性,尝试引入更多的社会力量,以志愿者的身份共同为居民开展社区服务,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使群众感受到青年志愿者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积极作为,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