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区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 -> 正文

让十九大好声音触动民心

2017年11月30日 10:01: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冉)宣讲十九大精神,如何才能更接地气、更触动人心?11月24日,区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市民宣讲团等成员集中“充电”学习,为进基层讲深、讲细、讲精、讲透十九大精神做更充足的准备。

  集中学习会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张积贵,为各宣讲团成员分享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经验。据悉,张积贵自十九大会议胜利闭幕,回温后已开展30余场宣讲。如何去宣讲?宣讲什么内容?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张积贵结合自身的经验,从寻找收集材料到宣讲提纲罗列到宣讲内容侧重等不同方面,与各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时间把控最好在1个小时”“入村宣讲不要带官腔,最好用方言”“多讲实际,少讲理论”……听了张积贵的经验分享,不少宣讲团成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为全方位、多层次宣讲好党的十九精神,会议要求各宣讲团成员,要学深悟透,通过原原本本研读原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入基层,通过把握正确导向讲、联系重点讲、形式多样讲,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的组织保障,确保时间保障,做好服务保障,突出激励保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深、讲细、讲精、讲透。

  据悉,为让党的十九大好声音进基层,龙湾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区政协主席、党员副区长深入基层,以座谈会或报告会等形式,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组建区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各街道、区属单位、村(居)、社区、企业进行宣讲。各街道成立相应的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市民宣讲员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组织广大市民宣讲员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文化礼堂开展巡讲活动,着力用群众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方式,把党的十九精神送到基层群众中。

  与此同时,龙湾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龙湾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具体行动中,深入抓好“大拆大整”,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清场”、重大项目招商破题、企业股改上市提速、小微企业园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快落成一批“大建大美”功能性项目、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政务环境、生态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

[编辑: 陈静]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