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湖中人鸭同游,岸边家鸡乱窜……九山湖乱象,有人管吗?

2017年11月30日 10:01:25来源:温州网

  

  水榭台上摆放的桌椅

  

  一名男子在亭子里切菜

  

  湖边的绿化带里,几只鸡在觅食

  温州网讯“好好的九山湖,竟然有人在湖边烧饭、养鸡养鸭,太不像话了。”近日,有市民向新闻热线反映,从今年夏天开始,有人在九山湖畔建起厨房烧饭,在绿化带内养鸡鸭,还将生活污水和垃圾直接排到湖中,游泳裤等衣物到处乱挂。“这样破坏九山湖美丽景色和环境的行为,为什么没有人来管一管?”

  市民投诉:

  凉亭改成厨房,席间一片狼藉

  市民刘女士家就住在九山湖边,每天茶余饭后,她喜欢到湖边走走看看。“杭州有西湖,我们温州也有美丽的九山湖。”刘女士说,有外地的朋友到温州,她会把他们带到九山湖边走一走。

  在九山桥以南50米处,有一幢临湖的两层建筑,名为德容楼。二楼建有几间淋浴房,主要供游泳爱好者休息、修整之用,一楼的凉亭则主要供市民休闲观景。今年夏天,刘女士发现德容楼一楼的亭子被改造成了厨房——栏杆处的座位被拆了,锅碗瓢盆、冰箱搬了进来,鸡鸭也养起来了。“几乎每天中午都有十几个人在那烧饭、吃饭。有时候还喝酒猜拳,十分吵闹,还有人将骨头扔进湖里。”

  日前,刘女士和来自杭州的一个朋友去湖边散步。还没走到德容楼,就闻到了油烟味,走近一看,十几名男子围坐在亭子的一张桌子吃喝聊天,声音特别响。纸巾随手被扔在地上,桌子底下还滚落着酒瓶。亭子周边的地上湿漉漉的。而原先靠湖边供市民休息观赏湖景的位置,则成了“厨师”临时择菜、切菜的地方。

  “这么美的湖边怎么会允许烧饭、养鸡鸭啊?”面对朋友的疑问,刘女士称,她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太丢温州人的脸了。”

  记者走访:

  湖中人鸭同游,岸边家鸡乱窜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九山湖边走访。在德容楼的二楼,有不少游泳者在这里休息,而本应供市民休息的一楼凉亭则被改造了——凉亭正中放着一张圆桌和几把椅子,里面放着厨房用品,还有冰柜、躺椅等物品。凉亭左侧有几间淋浴房。亭子门口,挂着一块书有“鹿城游泳协会”的牌子。

  亭子临湖栏杆处的座位上,放着几个塑料袋,里面装了一些蔬菜和肉类,地面上散落着纸屑等杂物。一名男子从亭子内拿出刀和砧板,开始准备。“开始烧中饭了啊?”记者询问。“是啊,过来吃不?”这名男子回答。

  亭子前有一处伸到湖面上的水榭台,三面有栏杆围着,只留一个进出口,上方有一个不锈钢雨棚,跟周边的湖景格格不入。水榭台上同样摆放着一张圆桌,塑料饭罩下是两个大碗。不远处的栏杆上晾晒了不少衣物。

  离亭子几米处,一个长约十几米的跳水台伸到湖中,门口的铁门半开着,门口写着“非救生人员不准进入”,一只狗趴在跳水台中间睡觉。

  在跳水台边的绿化带内,记者发现有十几只家养的鸡在里面觅食,有几只甚至跑到了绿化带外面的路面上。九山湖的正中,有游泳爱好者正在游泳,而靠岸边的水面上,一只白色的鸭子正在优哉游哉地觅食。

  一名经常在九山湖里游泳的谢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鸡鸭就是亭子那里烧饭的人养在绿化带里的。夏天,这里很臭,影响了九山湖的环境。“九山湖和德容楼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如今却被私人圈占,影响了景观,损害了公共利益,有关部门对这种行为应该好好管一管。”

  知情者爆料:

  跳水台上淋浴房,污水直排九山湖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在德容楼南边一百米处,还有一个跳水台,“上面的淋浴房,没有排污设备,洗澡的污水直接排到九山湖里。”

  记者随后又找到这处跳水台。该跳水台有十几米长,伸到湖中,与籀园小学隔湖相望,门口的牌子和旗子上,均有“鹿城游泳协会”的字样。跳水台上摆放了七八张塑料椅子,靠近岸边的地方搭了两三个简易棚。有游泳者上岸后,直接拿了衣物进入棚内,不一会儿就有夹着泡沫的污水从简易棚内流出,排入下方的湖中。

  这名知情者称,这两处跳水台存在都好几个年头了,属于违法建筑。“对违建和将污水排入河中的行为,为何没人管一管?”

  美丽的九山湖边,养鸡养鸭、喝酒猜拳的行为,到底有没有人管?两个伸到湖边的跳水台,是否属于违法建筑?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