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装修工竟是“军火商” 家里搜出三万多发“子弹”

2017年11月30日 10:01:25来源:温州网

  

  铅弹装成“电池块”快递

  

  警方查获的“子弹”

  温州网讯四天前的一个下午,江西南昌一处偏僻小区里,随着楼道传出一阵脚步声,埋伏楼下的苍南民警闻风而动,现身的大汉体貌特征符合嫌疑人的资料,在他正准备打开车门时,民警们一拥而上围住他。这个疯狂卖子弹的“军火商”,束手就擒。

  苍南警方跨省打掉一个制造及买卖枪弹的犯罪团伙。

  有人发展代理商网络批发“子弹”

  为抓到这个“军火商”,苍南警方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今年10月中旬,苍南警方在侦办一起涉枪案件时,发现嫌疑人拥有大批规制统一的铅制子弹,一问之下,对方竟然是从在网络上购买的。令人担忧的是,警方发现,温州还有其他买家通过这种渠道购买“子弹”。

  为尽快铲除“祸源”,民警用了一周的时间,顺藤摸瓜,确定一名子弹商人户某的身份。这个户某只有24岁,是辽宁人。苍南民警赶赴辽宁抓获户某后,迅速展开审讯,发现户某只是个代理商,对方的背后有个货源异常充足的“大老板”,这个“大老板”卖子弹卖得很猖狂,就像做微信化妆品生意一样,发展出了大批代理商,一单动辄数百枚“子弹”。

  大老板竟是装修工家里搜出三万发“子弹”

  所幸的是,通过户某,民警很快确定上家的真实身份和住所。这个上家叫程某,今年34岁,安徽人,他就住在江西南昌一个小区里,当苍南民警赶到的时候,他还没有察觉到有代理商“失联”。

  程某带着民警,打开自己家的房门,接受搜查。民警在里面发现了两把带着瞄准镜的长枪,至于“子弹”竟有30000多发。

  此外,民警还在程某家里搜出一整套制造铅弹的器械,以及一大批原材料。

  程某交代,他从小喜欢打猎,之前也买过枪弹,今年正好认识了一个玩枪的朋友,对方告诉他,如果在网络上卖铅弹,可以赚很多钱。他想试试看,就在网络上找到一名铅弹卖家,做起代理商。没过几天,学会这套代理模式的程某,就认定这个“生意”利润的确很大,而且造铅弹也不费力,就干脆甩掉上家,自己在出租房里搞出个铅弹作坊,并在淘宝上注册店铺直接开卖。

  程某单干两个月,就赚了3万元。

  把“子弹”装进“电池块”快递员没查验出来

  主办民警陈瑞园介绍,程某没有前科,本身也算是一个勤快的人,原先在温州的鞋厂打过工,后来去江西学室内装修,学有所成后,干起装修包工头,每个月也能赚不少钱,还娶了个江西的小姑娘罗某当老婆,对方比他小14岁,生活本来还算幸福,可程某不知足,嫌装修来前慢,加上最近想在老家盖房子,就动起搞偏门的心思。

  程某的贪念也害苦了自己的老婆罗某,她的法律意识很淡薄,以为卖铅弹跟卖玩具一样,一直帮程某包装“子弹”,联系快递。

  民警发现,程某运输的办法很隐蔽,他找了一批大型电动玩具的“电池块”,这些“电池块”只留下外壳,里面没有电池原件,而塞满了铅弹,平均一个“电池块”能装500枚,由于这种“电池块”一旦拆开容易破坏电池,所以快递员不会进一步查验。从7月至今,程某贩卖的弹药高达300多单,遍布我国25个省(市),涉案人数200余人。据初步估算,程某卖出的铅弹至少15万发。

  目前,除户某和程某夫妻外,民警还抓到3名买家,这6人因涉嫌制造及买卖枪弹罪,危害公共安全被苍南警方处以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通讯员:王如意/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