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将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专项督查,伤害幼儿等恶性行为将被查处

2017年11月30日 10:11:1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班级活动空间透明、可视,装备视频安防监控系统,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群体服药……即日起至12月8日,一项针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专项督查将在我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展开,对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将本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态度,切实保障幼儿的健康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办园行为,温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对辖区内所有在册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

  本次专项督查将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依法从教、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包括严格幼儿园准入制度,未经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开办幼儿园,临时办园点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给予消除;幼儿园园长、教师、保育员、卫生保健人员、炊事员、安保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足额配备,资格资质符合要求;教职工对幼儿态度亲切、温和,师生关系和谐,无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的行为,无索要收受家长红包或礼品等行为;幼儿园所有工作人员须持有效的健康证,无慢性传染病和精神疾病;教师和保育员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注重幼儿良好品质和习惯的养成,要防止和纠正小学化教育倾向,严禁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和进行其他超前教育或者强化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园舍建筑安全,户外活动场地配备的体育设施有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班级活动室空间透明、可视;装备紧急报警装置、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及简易实用的防护器械;家长提供的药品要按时、按量让孩子服用,做到专人管理,有登记、有记录,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群体服药等内容也囊括其中。此外,还要做好季节性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执行厨房操作要求和食品验收制度,做好食品留样以及加强风险管控,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潘舒畅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