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这些“匆忙通车”的隐患道路 全部通过验收了

2017年11月30日 10:24:13来源:温州网

  事件回顾:

   6条路未验收就通车

  成了“事故多发路段”

  今年1月,乐清举行了五环路、东山路、清河南路、建虹北路、环城西路延伸和乐白路延伸等6条新建道路的通车仪式。这缩短了乐清市区至火车站、雁荡山旅游区、高速入口等交通热点的距离,优化了乐清城区路网,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然而,这6条道路在通车时,部分路段还未验收,交通安全设施有所缺失,匆忙通车后带来的交通流量激增,使得安全隐患日渐凸显。

  据了解,自道路贯通之后的近两个月内,东山路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5起;五环路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50起;疏港大道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6起;乐白公路延伸段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0起;大门二期(经二路)段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8起。这6条道路无一例外均成“事故多发路段”。

  部门反应:

  整改、督查再整改

  现已全部通过验收

  针对这一现象,温州市交警支队曾回应,未通过验收道路投入使用是造成事故多发的重要因素,相关道路应采取禁止车辆通行措施和限期要求整改,对新建道路未验收就通车的行为应予以追责。接到通报后,乐清市立即组织专题研究会议,出台整改方案。

  今年3月,温州市委平安办联合市交警支队对这6条道路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时发现,五环路上大部分路段交通标识、设施仍未完善,路面标线虽已施划,但红绿灯、路灯、隔离带、护栏等硬件缺失还是让超速、随意掉头等现象随处可见。此外,其余5条道路也均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设施缺失和安全隐患,一些路段尽管有“禁止通行”的告示牌,但由于封闭不到位,告示牌形同虚设。

  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乐清再次敲响警钟。相关部门承诺,对已完成施工的路段,纳入常规化管理,仍在施工中的路段,要加快进度,并同步开展配套设施建设,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此外,乐清市还开展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经过数月努力,今年8月,乐清市建设“平安乐清”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五环路和东山路于4月19日通过验收,乐白路延伸段于5月31日通过验收,疏港公路于7月18日通过验收。至此,所有被通报的隐患道路均已通过验收,且未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如今,乐清五环路两旁悬挂着平安宣传旗,绘制有平安宣传文化墙。沿线平安示范小区、平安示范校园、平安示范店铺等创建活动也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新闻+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实现“两减少三提升”

  面对机动车、驾驶员双双突破200万的压力,我市结合实际、创新理念,在今年实现了“两减少三提升”的阶段性目标。

  截至今年10月30日,我市交通4项指数全面下降,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市区交通违法行为也明显减少,市区查处违停同比下降5.2%。交通参与者遵法守纪意识明显提升,仅10月份,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测评平均守法率超过90%,其中礼让斑马线平均守法率达到93.6%。

  同时,全市道路通行效率有了明显提升。高德地图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排行榜中,温州从曾经最高的全国第8位下降至目前的56位,下降幅度全省第一,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大增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