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一群人,筑起一座生命丰碑

2017年11月29日 16: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叶晓东摄

  龙湾新闻网讯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龙湾人,但却有不平凡的壮举。他们没有惊心动魄的磅礴气势,却有重新塑造他人生命的坚定信念。不管是70后还是80后,他们都怀着满腔热血,为一条条鲜活生命的重生,克服家庭阻力和社会压力,排除万难,奋不顾身,为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谱写了一首动人的公益赞歌。

  他们就是龙湾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群体。近日,龙湾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重新聚首座谈,计划发动263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和部分公益人士,筹建龙湾区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并初步确定了该公益团队的组织机构,为龙湾造干捐献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为龙湾公益事业再造新高地。

  吴祖琴温州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龙湾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者。浙江好人、温州好人、最美龙湾人。现为龙湾第一人民医院的放射科医生,温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秘书长。2014年4月21日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成功捐献217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韩国47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进行爱心接力。

  他曾是龙湾区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出生在海滨街道建新村的一个普通渔民家庭,父亲吴宪义多次下海救人公益家风代代传。医者仁心,每天面对的不是争分夺秒的手术场面,他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和激励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以他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树立了一个医者楷模的光辉形象。他主动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发展多位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次捐献之旅不仅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也是一场跨越国界的爱心传递。

  王力丰龙湾第二例造干捐献者,龙湾首例公务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首例组工干部捐献者,温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最美龙湾人”,现任龙湾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2015年4月28日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一名女性急性白血病患者。

  低调的行善风格,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市民,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就像捐献成份血一样简单。正常的锻炼和健康的饮食,捐献造干可以很大机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值得的,也是应该的,更是正常的。他倡导更多的人了解、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带动更多的市民投身无私奉献行动行列,涌现更多的“最美龙湾人”,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爱心互动氛围。

  季克东龙湾第4例造干捐献者,浙江首例农民企业家造干捐献者,温州市百名市容环卫模范。现为温州某拆建公司经理,某农场董事长。2017年3月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救治一名34周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

  47岁的捐献年龄在全市算第二大,但他克服年龄的压力和家庭的阻力,奔赴爱心之旅。他有两家小微企业,在当地承包数百亩地,带领乡邻一起致富奔小康。为了送去“生命火种”,他非常上心,精心安排企业事务,耐心地给家里人做思想工作。他一如既往热心公益事业,建立永兴街道阳光回归创业基地,为多位戒毒人员提供就业帮助。

  柯文辉龙湾首例新居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龙湾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7年11月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救治一名在北京住院的10周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现为浙江高力液位计有限公司数控机床技术工人。

  他是一名新龙湾人,他热心行善,多次无偿献血,十余年如一日,乐于帮助困难的同事和同乡。他的干细胞让她10岁的生命再次发出光芒,他乐于助人的精神照亮了她黑暗的前方,点亮了她生命的希望。

  杨春菊龙湾第3例造干捐献者,温州首例女村官造干捐献者。浙江省第九届红十字公益之星,最美龙湾人,第六届龙湾区十大杰出青年。现任温州美瑞嘉卫浴有限公司会计。2016年6月10日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23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救治一名江西籍12岁的女孩。

  年少时候的打抱不平映射出一颗朴素的公益心。曾经作为一名村团支书,他带领全体青年人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十五年的献血旅程,义务献血十余次,凸显一个公益献血家庭的分量,更为这个文明家庭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