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构建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

2017年11月29日 08:27: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11月23日,龙湾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湾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就龙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近年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养老服务政策,推出全国首批养老信息惠民试点、全省医养结合示范点创建地区等改革试点新举措,加快推进区社会福利中心、金色小镇等重大养老项目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行政村的全覆盖,构建了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引进培育巾帼西丽、霞满天等社会养老服务组织,推出了“居家养老9028工程”,提升了龙湾社会养老服务综合能力。

  周赞指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群众迫切期待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发挥好政府在规划指导、市场培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主导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培育扶持社会养老服务组织,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为老年人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养老服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