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考核组实地考核验收“基本无违建区”创建

2017年11月23日 09:12: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11月21日,由省国土厅副厅长夏晓鸿带领的省“基本无违建区”创建考核组开展实地检查,考核验收龙湾“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陪同检查。

  实地检查分别对龙湾的防违控违信息平台、旧工业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拆后利用整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检查。依托“智慧城管”等平台,建立具备受理投诉举报、巡查发现、实时指挥、快速处置等功能的“防违控违综合管理系统”……在区人防大楼,省考核组检查了龙湾的防违控违信息平台,精准的数据、清晰的画面、实时的监控,让大家频频点赞。

  来到黄石山雕塑公园,这个曾经“脏乱差”的典型片区,在“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的决策部署下,摇身一变成为集山地、滨水、雕塑于一身的开放型城市公园。省考核组一行边参观边看展板,今昔的巨大改变让大家看到了拆建后的成果。随后,省考核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二期、蒲州工业区、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工程、永兴旧工业区、金岙旧工业区、浙南·云谷等地,实地查看“无违建”工作。

  近年来,龙湾通过“三改一拆”和“大拆大整”行动的全面提速,以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强劲势头,消化了大量的存量违建。2013年至今共已拆除违法建筑1135万平方米。截至年底,该区将完成全区三分之一共34个行政村(区块)改造工作。今后,龙湾将结合“五个中心”建设,5年内完成全区三分之二共63个行政村改造工作。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持续推进,为该区“无违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做得好”“工作细致”“成果显著”……一天的检查,省考核验收组给予龙湾“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下一步,省考核验收组将根据检查情况,反馈龙湾的“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结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