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 “云端”压实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17年11月22日 09:21:43来源:温州日报

  瓯网讯(记者郑序通讯员龙季轩) “规定任务有没有按时完成”“有没有敷衍了事”……昨天,龙湾区纪委工作人员阮众欢用手机登录云纪实APP,首次在办公室外对全区84家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网络检查。据悉,龙湾云纪实APP昨天正式上线,成为该区在“云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个新载体。

  贯彻十九大精神,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龙湾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化升级主体责任全程纪实云平台,上线手机APP,引导党员干部将履责情况通过电脑或手机实时晒单到“云端”,实现全程留痕。

  “10月18日上午,在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十九大开幕式”“10月25日,听取我局关于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情况的汇报并要求公示”……龙湾区纪委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APP上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纪实管理情况。点开署名为该局党委书记陈汉杰的文件夹,可见各项工作的清晰记录,标明了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关键要素,以及措施、环节和结果等重要信息。截至目前,全区84家单位党委(党组)、480多名科级干部,分别根据各自季度责任清单要求,实时用文字、图片资料等方式记录“已经为”事项,共上传信息5000多条,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除了记录和查询主体责任落实“原始信息”,云纪实平台系统对数据归纳分析和评估研判,自动考核评分,并告知相关单位和个人对问题予以限时整改。对干部在落实主体责任中敷衍塞责、工作进展滞后等问题,自动甄别,实行橙、黄、红三色风险即时干预。

  “‘线上’实时审核、‘线下’实地巡考抽查,有助于解决动态把握欠缺、追责尺度不一的问题,使考评结果更加客观公正。”龙湾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借助云纪实平台,该区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已提醒谈话10人次,发放落实责任建议书52份,对2名领导干部予以诫勉谈话,有效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链条式下沉,用“大数据”压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