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海滨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2017年11月22日 09:18:00来源:温州日报

  瓯网讯(记者陈蜜报道组柯露霞) “根据市区关于微型养老院建议文件精神要求,经五议两公开程序,计划投资35万元改建沙中村微型养老院……”日前,龙湾海滨街道沙中村村民陈学南又收到了街道村微信群发布的消息。小到一袋米、大到上万元的工程款,如今沙中村村民都已经习惯村级财务收支情况不定期在微信群里发布。

  2015年初,海滨街道瞄准农村“三资”处置使用不规范、村务公开不到位等问题,出台《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意见》,从思想认识、制度规范、运行监管、宣传教育到责任督查,全方位地把权力纳入笼子里。去年中旬,街道纪工委在原清单的基础上,细化完善出台《小微权力清单28条》和《海滨街道村级重大事项全程留痕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村级小微权力规范化管理。

  为了规范完善小额建设工程配套服务市场,该街道建立龙湾区首个小额建设工程服务类企业库。从源头上把农村小微权力关进“笼子”,力争打造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样本。今年,该街道已开展6次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1-9月街道共发出督查通报5起,通报批评村干部10人,并扣发绩效奖;约谈教育因违反“五带头六严禁”的村干部5人。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