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一中学教师被“女友”骗去998888.88元

2017年11月22日 09:04:2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短短十个月为其所说的开美容店、投资整形医院、开美容培训学校等等花去近百万,这个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主动找上门的美女到底是真爱还是骗局?近日,瓯海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判决了该案。

  2016年9月初,平阳的小丽(化名)在瓯海某小区内的店里做美容时,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添加了小鹏(化名),小鹏见对方的头像很漂亮,忍不住同意了对方的添加请求。没一会,两人便聊得热火朝天。

  小丽告诉小鹏自己是苍南龙港人,小名叫“思思”,是小鹏所居住这个小区内美容店的股东。两人很健谈,不知不觉聊了好几天,都感觉到了彼此对对方有些许感觉。

  2016年9月10日,两人认识十余天,小丽和小鹏相约见面吃饭后在某酒店发生了性关系,两人的关系更近了一步,小鹏瞒着家中的妻儿与小丽发展成为了情人关系。小丽随即提出在瑞安有家美容店不开了,她想盘下来自己开,叫小鹏入股投资15万元。

  2016年10月份,小丽又对小鹏说想把瓯海梧田那边的有个房子租下来开整形医院,向小鹏借40万元。

  2016年11月份,两人在开房的时候,架不住枕边风的小鹏又借了20万元给小丽投资一家美容院。

  2016年12月份,小丽打电话给小鹏,说自己一直想开一个纹眉、纹绣的培训学校,但是钱不够,小鹏再次借她6万元。

  2017年1月初,小丽再次联系小鹏,说自己的美容院要进货,让小鹏再借给她15万元。

  2017年4月份,小鹏联系小丽,小丽说自己生病了,正在外地看病,等她回来再联系。

  2017年5月初,小丽主动联系小鹏,说自己脑里长了个瘤,要去大医院看病,按照她们那边迷信讲法要凑成8男8女给她打28888.88元,把烧退了好做手术,小鹏马上将钱转了过去。到了5月底,小丽用微信以朋友的名义发给小鹏说自己昏迷不醒,要6666元寓意六六大顺做一场法事。此时的小鹏终于开始怀疑了。

  2017年6月初,小鹏一直联系不上小丽,便用别人的手机给小丽拨号,拨通了的小丽直言并不认识小鹏,小鹏这才认识到自己被骗了。

  归案后的小丽如实供述,自己已经离异,对小鹏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连自己告诉小鹏的名字都是假的,在小鹏这骗来的998888.88元,其中还债还了50多万元,自己花销了50来万元。在说着昏迷不醒要做法事时,其实她正在做美容,还花了几万元进行了微整。其间,虽然小丽承诺支付借款利息,但仅支付前期的5次利息共计27550元。

  此时的小鹏才真正的醒悟过来,其实小鹏是一名中学教师,上述借给小丽的钱一部分是自己的积蓄,但大部分都是向朋友借的。

  瓯海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小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编造虚假事实,骗取他人财务,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鉴于小丽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属自首,结合已部分退赃等情节,依法判处小丽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6000元。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瓯文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