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格式合同专项检查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7年11月21日 15:16: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露霞 通讯员 志浩)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中所对辖区汽车销售、维修合同、餐饮服务单位等格式合同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累计检查格式合同、协议三十余份,对其中五起典型利用格式合同侵犯消费者权益予以立案调查。

  其中一案件中,某修车厂合同中提出“因需要道路试车而发生的意外碰擦,车主同意公司按正常维修修复”,该条款仅就经营者试车造成消费者车辆财产损失的维修责任做出规定,而未对赔偿责任等做任何规定,属于经营者在格式条款中免除自己责任;某修车行“顾客签署本维修合约后,即表示同意本公司对其车辆进行的一切必要的维修……”以此条款推理“车主仅想换雨刮片,修车厂觉得发动机有问题,就依此条款把发动机拆了”,属于经营者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确定合同内容的权利。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湾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签订商家提供的格式合同时,应仔细阅读格式合同内条款内容,对不公平条款及时提出异议,避免事后纠纷发生。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