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派61名干部奔赴农村第一线

2017年11月21日 15:11:2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我市举行欢送市派村第一书记和农村指导员仪式。结束仪式后,61名市派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立即坐车到任,开始为期两年的基层工作。

  市卫计委工会副主席杨大超已经是第三次下派担任农村指导员。他告诉记者,他派驻的是永嘉县桥下镇杨塆村,帮扶桥下镇吴山村,这两个村是集体经济薄弱村。“我此次下派希望能帮助两个村‘摘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杨大超表示,在下派之前,他已经制定了一系列计划,第一件事是走村入户,调查村情民意,了解两村情况,制定相关发展战略。另外,据他了解,两个村子距离远,从永嘉上塘镇开车要1个多小时,村民出行不易,需要打通入村“最后一公里”。

  “老”干部经验十足,“新”干部也是胸有成竹。市纪委信访室副主任林玺是首次下派,在下派之前已经向多位“老前辈”取经,同时初步了解派驻村与帮扶村的相关情况。“这两个村的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希望两年时间能增强两村的‘造血’功能,搭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致富平台。”林玺说。除了扶贫,她表示,自己是纪委出身,将更注重两村的纪检廉洁工作,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晚报记者杨柳春是首次下派,但对派驻、帮扶村较为了解。他说,据了解鳌江镇书阁村正在进行农房集聚改造,赤溪村已被鳌江镇列为田园综合体重点打造区域,同时正在进行党建示范带……他告诉记者将针对这些情况,帮助村里落实好这些项目等。

  自2004年,省委开始实施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被省委省政府连续10次评为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先进市。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