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巩固体育强区 共建健康龙湾

2017年11月21日 14:4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日前,龙湾区召开省体育强区复评工作汇报会,迎接省体育强区复评检查组的全方位复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周一富表示,龙湾区自2013年成功创建为浙江省体育强区后,区委、区政府把发展体育事业摆上更加重要位置,作为“五个中心”建设的内涵工程和惠及民生的实事工程来抓,大力推进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完善体育组织网络,着力提升体育竞技体育水平,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进一步的成效。

  据悉,浙江省体育强区创建成功后,该区先后荣获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省首批“课外文体“2+1”工程示范区”等各级各类荣誉8项。该区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着力打造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目前,全区人民群众体育健康意识显著增强,经常性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比例高达41%,年均举办全民健身活动100余场次。2016年该区还成功举办第七届全民运动会,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健身氛围。并培育出全国业余网球公开赛温州钻石赛、全国城市网球双打赛、“2小时交通圈”网球双打赛、全国汽车比赛、登山比赛、滩涂趣味运动会等传统体育品牌赛事10余项,网球、汽车、滩涂、登山等已成为推动该区体育事业发展的“金名片”。

  同时,形成了以区体育总会为龙头,健身舞、棋类、羽毛球、足球等22个单项体育协会,6个街道体育总会和80多个单项社团分会组成的体育组织网络,实现街道1+5社团全覆盖。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目前,温州奥体中心综合馆已完成,5000座的体育馆、1000座的游泳馆和羽毛球馆均已投入使用,6万座体育场已在建设中。此外,实施强基、强绩、强人工程,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整体实力,并依托体育小镇建设,着力引导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省体育强区复评检查组表示,四年来,龙湾区无论是在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体系打造,还是在体育产业的发展、后备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该区在体育事业上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并对该区下一步继续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将“四提升四覆盖”工作提上议程,加强体育现代化建设寄予高度期望。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