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再添“法律智囊团” 律界精英正式受聘

2017年11月16日 16:09:00来源:浙江在线

  

  11月14日,56名龙湾律界精英正式接过聘书,成为区政府“法律智囊团”中的一员。其中,16名律师受聘成为新一届区政府法律顾问,40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区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库专家。此外,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社会人士也在同一时间受聘成为第三届区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近年来,龙湾区积极探索建立以区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为主要形式的社会参与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创新和推广行政执法社会监督模式,邀请政府特邀执法监督员、政府法律顾问、法律咨询专家库成员组成行政执法监督组,并邀请人大、政协、检察、监察、审管办、新闻媒体等单位联合开展重点监督检查活动,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促进执法监督更加规范、有效,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龙湾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起步比较早,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已经建立了全面覆盖区、部门、街道三个层面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历届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涉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政府涉法事务的合法性审查、合理性论证等工作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参谋助手、智囊团作用。

  据悉,区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制度,是龙湾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有效解决执法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龙湾区的特邀执法监督员们积极履职,在监督行政执法活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依法行政方面成绩突出、作用明显。

  (通讯员李希赛)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