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一道路施工占用人行道 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

2017年11月20日 10:38:44来源:温州网

龙湾一道路施工占用人行道 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

温州网11月16日讯(记者 潘涌燚)今年,温州市公布了市区重点综合整治的18条道路。近期,市区多条道路整治提升正在全力推进中。在施工的过程中,个别施工单位的不规范操作,对周边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不便,引起了市人大代表的关注。

日前,市人大代表白洪鲍向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反映,在龙湾区上江路段的道路施工路面上,主干道边上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被防护栏“团团围住”,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在机动车上穿行,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白洪鲍认为,道路综合整治是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和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但在施工过程中,应做到科学规划,精细化管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

龙湾一道路施工占用人行道 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

现场:施工围挡团团围住“人行道”

日前,记者在龙湾区上江路看到,该路段正好处于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通行车流量较大,来来往往的市民不少。而由于防护栏的存在,往来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在车行道之间来回穿梭,看着着实惊险。

“平时这条路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行人比较多。”正在附近疏导交通的一名姓敖的协管员告诉记者,这样的绕行确实有点危险。

“现在我们只能走外面的车行道,防护栏对我们的出行影响比较大,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个月。”家住附近的姜女士抱怨说。不过,也有市民对围挡施工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仍希望施工能尽快完成。

而在围挡区域内,有四五名工人正在对人行道进行改造,周边堆放着建筑材料。其中一名工人说:“我们进场施工已经有2个多月了,对于占用人行道一事不太清楚。”

居民:“不知道这条路施工到什么时候”

“我绕着施工现场找了一大圈,没有发现任何施工告示牌,附近的居民也不知道施工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白洪鲍认为,这样的占道施工不太合理。

白洪鲍上网查阅了相关的公开报道,发现该条道路整治的信息公开并不及时。“从目前查阅的情况来看,包括工期安排、图纸、整治内容等,我们都不得而知。”他这样说道。

记者了解到,该工地属于上江路综合整治工程。整治内容包括道路路面、景观绿化、人行道改造等,为龙湾区2017年道路综合整治重点工程。

现场施工单位一相关负责人说,占用人行道是出于施工的需要。他表示,该工程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接下来会考虑用低矮的栏杆进行围挡。

该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在该路口已专门安排了一名协警进行疏导,并在施工现场设置了施工警示标志、道路安全警告提示等设施。对于记者提到的未悬挂施工告示牌,他解释说,“这几天临时撤掉了。”

回应:已责令施工单位进行整改

11月15日,龙湾区综合执法局对此作出了回应。根据龙湾区(高新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行动计划,上江路综合整治工程工期4个月,于9月份进场施工,计划在12月底完成市政和绿化主体工程施工后,拆除清退大面积围护和脚手架设施,恢复正常交通、生活秩序。

针对提到人行道被施工围挡占据行人无法正常通行,需要绕到车行道,以及施工现场没有设置施工公示牌和提醒标识的问题,该局已经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

一是设置临时行人通道,利用反光锥筒等隔离设施,开辟宽度约1.5米的临时人行通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确保通行安全;

二是加设施工公示牌和安全提醒标识,在各个道路路口放置交通警示牌,同时在施工围挡上张挂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牌;

三是在各路口安排专业协警,疏导交通;

四是加快施工进度,完成部门及时移除施工围挡,恢复正常通行。

同时,该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道路综合整治施工管理,严格控制施工质量,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开展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尽量减少施工对交通通行和居民生活的影响。

关于道路整治,你有什么话说

无独有偶。最近,市人大代表、市民关于道路整治的问题还真不少。不少人很关心家门口的道路,“什么时候能修好?修好后是什么样子?”

对于这些问题,你怎么看?欢迎拨打《代表在线》0577—88817266,参与互动留言。

新闻+

近期,《代表在线》栏目将邀请温州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相关职能部门做客温州网演播厅,就温州道路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