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暖新闻:市区又多了一家服务环卫人员的公益施粥点

2017年11月20日 10:38:4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11月19日讯(记者:颜弘炜)周末的马鞍池东路,一场冷空气让清晨的街头冷冽了许多。

  邹文林的粥店今天新开张,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门边摆了桌子,一口大锅里备好了粥。一旁边的展架写着:为辛勤的城市美容师送一份暖心早餐。

  邹文林的粥店名为“粥渔大人”,做的是中餐、晚餐、宵夜。今天起个大早,专门为环卫工人提早开店。

  粥是皮蛋瘦肉粥,料很足,在路边一摆,香气四溢。不少早起的市民纷纷询问,邹文林微笑表示这是给环卫工人准备的。

  

  很快,来了第一位吃粥的环卫工人,第二位,第三位...小小的粥店前,汇聚了一抹抹鲜艳的橙色。

  

  按照邹文林的设想,开店初期,每半个月做一次施粥的活动,以后门店运转正常了,会缩短到一周,或者更短的时间。

  每位环卫工人前来,邹文林都会跟他们唠上几句:

  “留个电话号码吧,以后我们短信通知您过来领粥”。

  “您喜欢什么口味的,就跟我们说,下次我们可以换一种。”

  “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环卫工人愉快地留下了自己的号码,笑着回应:“我们什么口味都行了。”

  

  

  粥一份份送了出去,有环卫工人说自己的工友在附近忙,给他打包一份;还有环卫工人一早带着孙子工作,粥店贴心地给孩子也准备了一份。

  

  一切都很自然,也让人很舒服。邹文林说自己从基层开始打拼,自己一路辛苦走来,也很能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冬天的清晨,能为他们做一碗稀饭暖身,也是自己的一片心意。

  从红日亭开始,温州的街头,出现了越来越多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的机构,他们细水长流地为这座城市的温情、温暖添砖加瓦。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