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龙湾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

2017年11月17日 08:53: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秋渊)11月15日,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带队就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开展督查。王慧杰指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慧杰一行先后来到区审批中心办事大厅、青山总部大楼、奥体城销售厅等地,详细了解审批服务情况及企业项目有关手续,并就如何改善营商环境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

  在区审批中心办事大厅,王慧杰重点察看“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各窗口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审批流程、业务办理、窗口授权等情况。他指出,办事大厅就“最多跑一次”相关工作部署到位,具体工作细致、严谨、及时,大厅建设规范、标准,工作人员服务热情、高效,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和政务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条件。

  随后,王慧杰一行来到青山总部大楼,听取企业负责人办理青山商学院、锂电池基地有关手续以及总部大楼验收手续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同时,要求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重点项目保障工作,完善项目跟踪服务,在事项办理上缩短时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1月16日,龙湾区人大视察组赴龙湾地税永强办税服务厅、永兴审批中心、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等地,进行明察暗访。这是区人大助推“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一次实质性行动,也是对龙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再督查。

  “规上企业注销流程是怎么样的?”“市民通过网络纳税的比例高么?”……首站,视察组来到龙湾地税永强办税服务厅,对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询问。据介绍,该服务厅是温州市区东部集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的办税大厅,现有16个窗口对外办公。视察组表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视察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最多跑一次”工作带来的新风气、新变化。

  一走进永兴审批中心和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等字样映入眼帘。视察组边询问,边记录。就此次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视察组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认真整改,确保群众满意。要进一步消除数据壁垒,全面推进部门间政务电子信息共享。区人大将继续跟进,加强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了解各部门的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指出不足,切实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不断巩固工作成效。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