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 正文

龙湾区第三届文化礼堂“民星秀”展演今日开幕

2017年11月16日 14:3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11月16日讯 草根盛宴,“民”星登场。今天下午,龙湾区第三届“我们的舞台”文化礼堂民星秀展演在区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基层文化礼堂的26支“民”星文艺队成为今天的亮点。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新林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永中街道万顺社区文化礼堂,民乐合奏《龙湾腾飞》

  随着全区文化礼堂在各地生根发芽,一大批来自群众、服务百姓的文艺团体如雨后春笋,走上前台,成为全民的文化盛宴。此次明星秀的展演,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在今天一展拳脚。本次展演节目形式多样,题材新颖,有舞蹈、民乐合奏、太极表演、旗袍秀……为龙湾百姓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

海滨街道沙北文化礼堂,舞蹈《来吧,冠军》
瑶溪街道河滨文化礼堂,小品《改变》

  据悉,此次活动将评出“十佳节目”和“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在11月下旬至12月,获奖节目和礼仪节目将赴全区各文化礼堂巡演,让原本只在家门口自娱自乐的村民们走进了全区群众的视野,原汁原味的文化盛宴让人期待不已。

永中街道永昌社区文化礼堂,歌伴舞《潇洒女兵》
永兴街道民乐文化礼堂,太极表演《太极剑》

  从“送文化”、“种文化”到“自文化”,龙湾区近年来以打造“民星团”为切入点,以文化礼堂为阵地,依托“民星秀”、“村晚”、村歌大赛等载体,培育礼堂“自文化”的有效探索和具体实践,以期对下一步切实把文化礼堂打造为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提供一些有益思路和借鉴。民星团通过打造“自办自管”的文化团体、“自编自演”的品牌节目、“自娱自乐”的展示平台,让最普通的基层群众成为文化礼堂里的主角,成为街坊四邻中的“民星”,有效汇聚了文化礼堂的人气,达到文化惠民、凝聚人心的效果。通过突显群众主体地位,增强群众对礼堂文化的亲近感和归属感。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