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前三季龙湾“两型”企业增长抢眼

9家领军型企业产值45.88亿元,同比增长18%; 20家高成长型企业产值18.26亿元,同比增长38.45%
2017年11月16日 10:02: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叶祥和)前三季度,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以下简称“两型”)呈现出销售产值增长持续回升,效益进一步改善的良好态势。记者从龙湾区统计局获悉,该区9家领军型龙头骨干企业实现产值45.88亿元,同比增长18%;该区20家高成长型企业实现产值18.26亿元,同比增长38.45%。

  龙湾“两型”企业注重已有优势产品的“二次研发”,注重新领域的拓展和新增长点的培育,努力让企业保持持续旺盛的竞争力。“一把传统的机械锁只卖几十元,而一把‘物联网锁’在市面卖到一两千元。在大批量投产、成本下降后,则能实现对传统锁具的更新换代,这将是一个无法估量的市场。”浙江天地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承柬表示,近年来他们深入与温州各大传统制造业开展科研合作,经过多年的“研发蛰伏期”,今年物联网项目实现快速增长。尤其是他们精心打造的“智慧工业电气公共服务平台”,让产品生产、运行的效率大大提高。目前,天地人的智慧停车引导、智能家居控制,以及安保、地质、渔业、农业等领域的应用产品层出不穷,带来无限商机!

  走进中国精工阀门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杨连成告诉记者,在多年的发展中,他们凭着研发优势和技术优势,走产品特色化之路,抢占大市场。公司每年都会在专利的研发上投入巨额资金,每隔几年生产线上就会迎来“新面孔”。公司现已拥有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38项,今年还有5项专利正在申请中,每两年实现专利产值2000多万元。

  杨连成认为,在石油、煤化工行业产能缩小的背景下,阀门行业也会面临销量降低的风险。目前,公司主要是通过技术更新、产品创新的路子,在成本不增加的前提下,让产品质量提升,使用寿命延长。技术更新上,一个是注重研发,一个是订购设备,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同时,他们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国际市场竞争,同国际接轨,产品通过了挪威船级社,通过了美国石油协会API-6D标准,国家压力管道AZ注册认证。

  龙湾区还为“两型”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政府给我们企业实打实的帮扶,不仅为我们新项目注入产业引导基金,也帮助解决员工住房、子女就学等后顾之忧。”浙江联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学森对记者说,今年该区数家银行携手发力,向“两型”企业授信借贷,支持“两型”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还有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现场与企业对接,为企业融资提供多元化渠道。

  据龙湾区经信局局长孙方忠介绍,该区强化精准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探索创新科技金融发展模式,推进“五帮五助”服务企业常态化,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该区将突出产业转型抓服务,强化政策创新,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和早达效。出台更多鼓励“两型”企业自主创新、发展“两型”产业的支持政策,引导“两型”企业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模式,通过从产品设计和生产管理等多个方面实现产品的低成本和高效率,从而实现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能耗和排放。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