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特殊”考试助力打造教育铁军

龙湾两千余名教师接受素养大检阅

2017年11月16日 09:38: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彭唯)日前,在龙湾区永强中学,龙湾区全体教师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考核教师学科基本素养,接受素养大检阅。全区高中(中职)、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各学段,30余个学科2361名在职在岗教师参加考试。

  据悉,此次书面测试以考促训,促进教师的文本解读、教学设计与解题能力的提升,还将举行课堂教学比赛,促进一批理念先进、教学一流的教师代表脱颖而出,通过素养大赛,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

  今年11月,龙湾区启动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素养全能大赛,大赛分为学科基本素养书面考试和课堂教学大比武两大板块,采用“校校参加、全员参与”的新路径,切实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教师素养大赛活动情况纳入教师专业发展档案,作为教师职务(职称)评聘、考核评价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按照成绩排名划分A、B、C、D档。D档的当学年度不能参加职称晋级评审、年度考核不能评优评先;无故不参加考试的教师在“区管校聘”中予以待聘;学科基本素养考试和课堂教学素养比赛成绩列入学校年度发展性考核。

  作为龙湾区打造教育铁军系列组合拳之一,教师素养全能大赛系列比赛包括教师素养全能大赛、校长课堂展示大赛、班主任基本功全能大赛。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