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双十一” 先涨价再打折?龙湾市监瑶溪所开展电商专项督查

2017年11月16日 08:55:23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为了加强网络市场秩序,规范“双十一”活动的购物环境, 11月10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瑶溪所走进温州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双十一”电商诚信经营监督检查,为消费者筑起放心购物保护墙。

  电商园内,100余家电商经营户正在为迎接“双十一”销售高潮而忙碌着。耐心与一户户电商交流,督促指导经营者严格遵守“七天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释疑订(定)金、优惠券的食用方法,监督检查其网店后台、网页及电商产品储存仓库、产品合格证明等相关事项,重点对“双十一”期间商品是否存在“先涨价再打折”、商品是否存在以次充好及商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开展现场检查。

  同时,工作人员动员电商经营户自主发起电商诚信经营承诺,在承诺书上签字。并就“双十一物价虚标、双十一物流较慢、双十一质量存疑”等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开展一对一的交流座谈。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活动是该所“放心消费在浙江”活动创建放心电商圈的延续。通过自主承诺及与电商座谈交流的方式,不仅解答消费者心中最关心的疑虑,也起到规范电商合法经营的效果。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项和娟王天翔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