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夫妻俩“顺”走路边5棵树卖了170元 没想到它们价逾5万元

2017年11月16日 08:55:23来源:温州网

  

  民警在瓯海一家废木收购处理厂找到“赃物”。

  温州网讯欧阳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和妻子从路边顺手“牵”走的5棵树竟然是有“主”的,而且其价值不菲,可能超过5万元,而他们只将其卖了170元。

  11月12日上午10点45分,李先生急匆匆赶到瓯海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公司培育的5棵树被盗。原来,李先生在瓯海丽岙街道王宅村有一个苗圃培育基地,因为近期王宅村征地拆迁,一周前,他将其中5棵树移出来后放置在路边,准备移植到其他地方。当天上午,他发现这5棵树的树干全被锯走了,只留下一地散落的树枝,于是报警。

  据李先生称,这5棵树分别是4棵朴树和1棵榔榆树,5年前,他以2万元的总价购入,现已培育了5年,估价已经超过了5万元。

  由于事发地未安装监控,民警无法获知犯罪嫌疑人以及作案的整个过程。随后,民警判断嫌疑人搬运树木可能需要运输车辆,于是又调取周边监控,最后锁定一停在事发地不远处的三轮车进行追踪,并在瓯海梧田街道慈湖南村找到这辆三轮车。11月13日下午2点,成功抓获嫌疑人欧阳某。

  据查,欧阳某是江西人,和妻子女儿暂住在梧田街道某出租房内。欧阳某平日里就是做砍木头、卖木头的活,他妻子则在一家厂里上班。据欧阳某称,11月12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送妻子去上班,途经丽岙街道王宅村时,妻子指着路边5棵树对他说“这树都放在路边好几天了,应该是没人要了吧。”由于之前有帮别人处理废木卖到废木收购处理厂的经验,他认为既然没人要这些树,放着也是浪费,与妻子商量后就拿来工具把这些木头锯成数十段,拉去废木收购处理厂里卖了170元。

  事后,民警在梧田街道慈湖南村废木收购处理厂里找到了这5棵树的树干。

  目前,嫌疑人欧阳夫妻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瓯海警方刑拘。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钟盈盈

  记者:陈培培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