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鲁冰花”默默资助上百人 八年来不论怎么问,她只答姓鲁

2017年11月16日 08:55:23来源:温州网

  编者按:15年隐名捐款30万元,道德偶像“兰小草”王珏的事迹感动众人,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温州素来就有乐善好施的传统,“兰小草”是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典范,其坚守善行、践行承诺,是温州诚信的具体表现。为挖掘更多的“隐善”故事,为温州社会经济发展凝聚精神动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和洞头区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寻找我们身边的“兰小草”活动。

  温州网讯寻找我们身边的“兰小草”活动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陈忠在梳理各类慈善活动捐助者名单时,发现一位从不留名,连续8年默默捐款的行善者。昨天,记者联系上这位姓“鲁”的爱心人士,被谢绝采访。陈忠说,8年来,不论怎么问,她只答姓鲁。她就是这样一位低调的人,权且叫她“鲁冰花”吧。

  每次出游都会资助贫困人员

  “鲁冰花”的朋友施先生说,8年前《温州都市报》刊登了一则求助新闻,作者是陈忠。“鲁冰花”看了后想捐款,但不知道如何捐。正好他认识陈忠,于是帮忙问到了捐款账户。“那天刚好是工作日,我没想到,她拿到账户后请假去银行汇款,她是想着受助者早点拿到钱。”

  “‘鲁冰花’是温大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她的善良和爱心让我印象深刻,深受感动。”施先生说,因为是朋友,他们经常组织家庭出游,她经常会多带一些食物或钱,给旅途中有困难的人。她一家人都乐善好施,她的先生和女儿也常常做好事不留名。

  拉上90多岁的外婆一起做慈善

  陈忠说,只要是他发起的捐助活动,“鲁冰花”都会积极献爱心。“早年没微信时,我们做捐助活动都通过都市报爱心账户,她汇款时从不留名。只是打个电话和我说下是捐给谁的。有了微信,她便通过微信捐款。”

  打开陈忠和她的微信聊天记录,里面最多的就是转账记录,每笔转账金额都在几百元上下,备注上都写着指定救助人。陈忠说:“她说不想留名,只希望能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有一次,她还发动90多岁的外婆,一起献爱心。”

  在刚刚过去的记者节,陈忠慈善工作室面向社会征集20个困难群众的心愿,“鲁冰花”给文成一名盲人治疗腿部溃烂捐了300元。

  “8年来,她通过我资助了上百人,金额达上万元。”陈忠说,一次行善并不难,难的是8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做慈善,“鲁冰花”的善行让他很佩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