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华为以新ICT为全球超百城市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

2017年11月15日 15:49: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近日,华为重磅亮相2017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提出以“新ICT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让智慧城市成为自循环的有机生命体,使之持续生长。华为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展示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IoT、AI等技术,涵盖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产业经济方面的解决方案,让城市治理精细、民生服务贴心、经济发展繁荣。同时,华为还举办了全球智慧城市峰会,来自欧盟官方机构、国际标准组织、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相关研究机构,以及杰出智慧城市代表,向超过400位来自全球的城市管理者分享了他们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经验和睿智思考。

  华为通过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

  智慧城市,本质上是一个城市的数字化转型,要解决的是物理世界的问题。只有将城市治理的管理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和如今的物联网数据三种数据融合治理,才能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智慧城市的建设是对城市治理的根本性变革,需要一把手亲自主导打通数据、实现共享,强有力的团队执行落地,扎实的投资以持续建设,和一个起引领作用的数字伙伴携手前行。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说:“智慧城市应当像是一个有机生命体,而赋予城市生命力的,是神经系统。这个神经系统,不仅包含城市大脑,还需要从大脑到末梢的神经网络。从端点感知、信息传送、大脑分析决策、再到反馈指令、完成行动,需要一个完整的神经网络来实现闭环。华为以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最新规模商用的技术,打造智慧城市的神经系统。同时依托于华为在多种技术上的创新与积累,为客户构建智慧城市的开放平台,向下兼容多种终端,向上支撑各种应用。华为就像是肥沃的‘土壤’,让智慧的森林在土壤上茁壮成长。华为是业界少有能提供云、管、端的ICT解决方案厂商,是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融合的领导者。未来华为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以客户业务需求为驱动,进行顶层设计,实现智慧城市的三个目标:善政、惠民、兴业。”

  华为面向全球发布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

  华为在本次峰会中,首次重磅发布智能运营中心(IOC),包括云数据中心,ICP集成通信平台,IoT平台、大数据平台和GIS云平台。它作为城市大脑,联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技术,实现城市日常运行可视化,跨部门应急响应和基于大数据的城市管理决策支撑。同时华为还能提供城市的中枢神经系统,包括有线和无线宽带网络,物联网平台,安全,轻便,智能的操作系统LiteOS,使得城市形成完整的“循环”,末梢神经感知后大脑能决策并指挥,带来物理世界的改变。以智慧农业举例,在蔬菜大棚中部署温度、湿度、光照强度等传感器(端点感知),大棚环境数据可以实时回传到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城市大脑的农业板块),运营指挥中心会根据每个大棚农作物对环境条件的不同要求,当达到临界值的时候,会通知相应的控制设备进行调整(执行行动)。

  智慧城市的演进需要有端到端互联思维和顶层设计能力的伙伴

  纵观现阶段全球智慧城市的发展进程和经验,每个城市都结合自身特点,提出个性化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发展越成熟的区域,智能化程度越高,越具备端到端的全互联战略思维。华为在本次展会与SAP、Honeywell、Hexagon、中软国际、Esri等诸多合作伙伴,全面展示了智慧城市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

  基于IOT平台、LiteOS操作系统、NB-IoT/eLTE-IoT/AR等技术构建无处不在的城市感知,包括智慧垃圾桶、智慧路灯、智慧水务、智能楼宇、智能水表、智能电表、家庭健康等应用,提升城市管理效率,促进城市安全环境、民生环境改善。基于云数据中心,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ICT应用使能平台,构筑智能运营中心,实现管理可视化、协同化,提高政府应急响应及决策效率。

  基于云的政务服务及普惠化公共服务创新,包括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电力、智慧交通等方案,提升市民满意度。

  通过智慧园区等综合性方案驱动产业衍生与发展,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华为为酒泉敦煌提供云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及物联网技术,提高丝绸之路旅游服务质量和智能公共服务水平。2016年游客量升到800万/年,年均增长32%,景区承载能力提升40%,景区服务人员减少20%。

  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服务全球40多个国家, 120多个城市。参与了中国智慧城市评价标准26子项标准制定,执笔其中9项。华为在全球建立了13个Open Lab,设有验证中心、ISV支持中心、创新中心和体验中心四大能力中心,致力于支持合作伙伴技术不断迭代的创新平台,并持续对生态系统进行高强度投入。通过完整的技术和生态系统,助力城市从顶层架构设计整体智慧城市方案,最终实现善政、惠民、兴业。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