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消防演习走进永兴二小

2017年11月13日 10:15: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伟杰)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永兴消防大队强化“七进”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自我防护意识。为增强学校师生防火自救能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11月10日,大队官兵深入永兴二小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现场,消防队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告诉师生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以及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等消防常识。

  随后,消防队员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消防队员首先向大家传授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叮嘱在疏散过程中不要推拉,确保安全。最后,消防队员对疏散演练活动给予点评,并就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下阶段,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并结合冬季火灾防控特点,深入中小学开展消防知识普及。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