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街道强力推进10家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2017年11月13日 10:15: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新新)近日,永兴街道强力推进辖区10家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具体涉及粉尘抛光类、鞋类加工、医疗器械类等重点监管行业。

  永兴街道在辖区企业安全监管实践中,众多企业“认不清、想不到”的问题突出。对易发生严重事故的重点企业,如果将安全风险逐一建档入账,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把新情况和想不到的问题都想到,将有力防范遏制各种生产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就是针对安全生产领域“认不清、想不到”的突出问题,强调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从隐患排查治理前移到安全风险管控。

  目前,永兴街道10家企业已经全面启动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下一步,永兴街道将以10家企业为“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在辖区规模较大企业中逐步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断深化辖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