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一场无心的聊天 引来一群上门服务的供电人

2017年11月13日 09:15:58来源:温州网

一场无心的聊天 引来一群上门服务的供电人

洞头电力工作人员帮陈大爷办理业务

一场无心的聊天 引来一群上门服务的供电人

电力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温州网11月10日讯(记者 鲍苗苗 通讯员 罗咪咪 潘笑丹 孙芬萍)“哎,听说陈老想去供电服务站办理过户手续,不过他腿脚不方便,也不知道他去办理了没有。”

“你说的是陈永宝老人啊,他子女也不在身边,自己又走不动,应该是还没有办理的。”

“如果有人能代办就好了......”

11月9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员工在外出巡查居民安全用电时,听闻鹿西乡口筐村有位陈永宝老人因为自身特殊原因一直不能前往供电服务站办理过户手续,便将这事暗暗记在心里,转头就回单位准备了客户办理过户所需材料。

隔天一早,该公司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就带着相关材料来了陈大爷家。

“老人家,您好,我们是供电公司的员工,听说您要办理过户手续是吗?”

“是的,是的,你们这是……”

“我们给您办业务来了,您不需要去营业厅,直接在家里就可以通过掌上电力APP办理申请过户了。”

“那真是太好了,你们等一下,我去拿资料。”

陈大爷拿来过户所需资料,该公司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立马通过微信和掌上电力帮他注册,并且在掌上电力APP上完成了过户的业务办理,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

“陈大爷,这个过户申请好了,你放心吧。以后有啥需要还可以再联系我们。”

“这么快啊!真好真好!这个也太方便了。你再教我一下,以后有啥事我可以自己在上面弄一下。”陈大爷连声道谢,并对这个互联网+业务赞不绝口。“一直都有听说最多跑一趟,没想到我这是一趟都不用跑,真的太好太方便了!”

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是今年省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工作,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也在持续发力。今年2月27日,温州公布首批“最多跑一次”清单,涉及47个部门835个项目;不到一个月,又公布了第二批涉及54个部门840个项目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各部门都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便捷化网上办理,全力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主动加入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队伍中,依托“国网浙江电力”微信公众号、“掌上APP”等多个线上办电渠道,开通缴纳电费、业务咨询、业务流程进度查询等功能,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缴纳电费、订阅电子账单等。

目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已实现16项办电业务“最多跑一次”,而通过“掌上APP”,居民新装、增容、更名、过户、峰谷电价申请、峰谷电价取消、居民更名和过户、增值税变更等12项办电业务可以“一次都不用跑”。居民只需在家中将所需的材料准备好,通过手机拍照的方式上传至APP“用电申请”项目,第二天就会有电力客户服务人员与居民联系预约时间,上门办理业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