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永兴小微园:集聚小微企业发挥规模效应

2017年11月10日 10:37: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近日,永兴南园小微园成功荣获2017年度省级优秀项目,永兴南园小微园作为龙湾占地面积最大的小微创业园,也是温州首批建设完成的小微园。自2015年开园以来,目前已有118家企业入驻,其中90%为厂房。

  小微企业是创业发展的生力军,而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不仅要在园区管理上下工夫,更要采用多元服务手段吸引小微企业入驻。实施入园小微企业培育计划,积极落实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等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小微企业实施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工艺改造、管理升级,让小微园成为"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和成长型小微企业集聚发展的平台。

  自永兴南园小微园开园以来,不少入驻小微园里的企业撕掉“低小散”标签,实现快速成长。“从企业入驻永兴南园小微园以来,每年效益都有可观的增长”温州汉风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小燕表示,入驻小微园后企业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不仅有政府的优惠政策,而且让企业之间能够集聚发展,增加了彼此之间的技术交流,让产品形成互补。

  无独有偶,聊起搬到永兴南园小微园,浙江进家五金有限公司负责人贾朋,很是感慨:“随着企业搬迁至永兴南园小微园后,厂房比原先大了一倍,企业也踏上了发展快车道,以前的厂房租金一般一年一交,入驻小微园后,园区为了减轻企业负担,租金改为半年一交,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将精力放在生产上,硬件条件和企业形象都得到了提升。”

  作为振兴实体经济、助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梦”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永兴南园小微园本着“大招商、招大商、精招商、招精商”的原则,大力扶持入驻企业,给企业主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目前众多小微企业聚集小微园,促进了产业链的提升改造,规模效应显现。

  永兴南园小微园负责人杨胜驹表示:“对于企业主来说,入驻小微园不仅只是成本降低、安心生产等优势,当众多的小微企业聚集在一起时,会发挥小微园对产业链的提升改造功能。同行业企业联合建设,小微园功能配套上更符合本行业需求,产业链更加完善,有利于发挥规模效应,实现‘成本更低,效果更好’的园区效应”。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