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大会

牢记责任使命 讲好龙湾故事
2017年11月10日 09:35: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1月8日,龙湾区召开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暨新闻宣传工作年度表彰大会,向全区奋战在新闻战线上的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号召新闻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记责任和使命,主动适应新常态,进一步做精做深新闻宣传工作,不断讲好龙湾发展故事,为推动龙湾新闻事业发展、推进龙湾“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龙湾区十佳新闻工作者、十佳通讯员、十佳市民监督员,与会人员观看了记者节专题片——《我有一个记者梦》。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夏哲宇作工作报告。

  近年来,区新闻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地推出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真实记录了龙湾激情澎湃的发展进程,生动展示了龙湾人民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为龙湾打造迈入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和“五大中心”建设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1-10月份共在市级以上纸质主流媒体上发稿512条,播发市级以上电视外宣稿件870条,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浙江在线、浙江新闻网、温州网等上级主流网络媒体刊载稿件,累计达1200多条。

  会上,陈林彬传达了区委书记陈应许调研全区新闻宣传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充分肯定了区新闻中心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要站稳立场,把好舆论导向,全区新闻宣传工作要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这条主线,通过各种形式,多频次、高密度地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独特优势,将新闻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环境治理等改革发展前沿,广泛宣传各行各业的新创举、新探索,同时要大力强化对外宣传工作和新闻舆论监督,为龙湾加快发展鼓劲加油、汇聚正能量。要创新载体,全力加快媒体融合,区新闻中心要立足于主平台、主阵地,整合报纸、视频、网络等各大平台,做到运行机制要“活”,品牌打造要“特”,传播方式要“新”,加快推进媒体转型和深度融合发展。要提升素质,打造新闻铁军,新闻记者和通讯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和业务等方面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