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警方依托科技手段打造重点物品动态监管新模式

2017年11月07日 14:23:01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浙江温州龙湾公安分局立足“互联网+”警务信息化建设,依托运用科技及现代感知感应技术大力打造重点物品动态监管模式,有效提升了重点物品管理水平,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实现辖区内重点物品零被盗、零被抢、零流失。

  剧毒化学品、民爆物品等重点物品的监管是当前公安工作的难点,针对实际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龙湾警方不断努力探索、改革创新。首先从精简环节着手,创新推行统一配送模式,通过网络申报、配送到点方式,将原先六个环节精简为配送、使用两个环节,减少了接触人员范围,在源头上提升管控能力。

  龙湾警方积极利用科技及现代感知感应技术对重点物品进行管理,建成了“剧毒化学品管理物联网系统”,实现剧毒化学品全环节流向监管。升级了民爆物品“1+X”3G无线监控系统,实现了足不出户对重点物品的实时全程监管。

  此外,龙湾公安分局还建成24小时监控中心和巡更打卡、一键可视报警、入侵报警等系统,通过一列物防措施,极大地提升了安全系数。(通讯员杨继划)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