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险资直投”试点 首笔支农融资款到账

2017年11月07日 09:50: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佚名)日前,温州市龙湾区农合联积极协调区金融办、人保财险龙湾支公司等单位,在温州祥和家禽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险资直投”试点,开启了保险资金和普惠金融合作的新模式。

  日前,合作社负责人黄集祥从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拿到50万元支农融资款。这是发放到位的温州市首笔保险资金直接支农融资款。黄集祥是龙湾区的一名生猪养殖大户。一直以来,他也向银行贷款用于生猪养殖,只是银行贷款额度有限,无法更好地将设备升级,扩大养殖场规模。这笔没有抵押、不用担保的贷款有如及时雨,让他成为温州“险资直投”首个“吃螃蟹”的人。

  相比传统的银行抵押贷款,这种“险资直投”方式更为灵活,流程更为简便。用户只需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提出融资申请,通过保险公司组织的现场调查和信息核对、评审之后,就可以快速放款,并且无抵押、无担保,可提供按月、季度、半年、全年等多种还款方式,通过直接融资降成本化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为需要融资的农户和农业企业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人保财险是保监会批准的可提供支农融资业务的保险公司,业务已在全国试点,我省目前融资额度为10亿元。下一步,温州市农合联将积极争取相关保险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对普通农户或涉农企业的融资覆盖面,助力温州农业发展。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