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四举措支持基本公共文化建设

2017年11月01日 09:06:00来源:中国财政部网

  一是支持服务体系建设,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2017年安排图书免费开放、设备、图书采购经费625万元,用于区图书馆部分区域改造升级和设备购置。持续推进农家书屋、城市书房建设,提升创建精品农家书屋,使龙湾城市书网的编织更立体,进一步延伸阅读龙湾建设平台。今年以来,图书馆、城市书房共接待读者86.81万人次,图书外借量78.58万册次,新开通读者证7153个,馆藏图书32.06万册。

  二是支持建设文化礼堂,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结合各村地理环境、人口结构、发展水平、文化需求,筛选出文化特色鲜明、基础设施较好的历史文化特色村建设文化礼堂,全区96个村已有50个建有农村(社区)文化礼堂,覆盖面达到52.1%,扩大了公共文化设施的辐射面,使更多的群众能够享受到公共文化资源。

  三是支持开展文化下乡,扎实开展基层文化活动。安排专项资金大力推进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和文化下乡进村活动,积极开展送戏(书、电影)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上半年共送书下乡1386册、送戏下乡204场、送电影下乡404场,开展文化走亲2场,开展永昌堡文化驿站特色活动1场。

  四是支持非遗申报工作,着力推进文遗保护传承。安排专项资金,广泛挖掘具有突出文化历史、科学价值的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展各类非遗展演、非遗进社区、非遗进校园活动10场,启动龙湾实验中学内区非遗馆泥塑作品修复工程,完成多媒体互动设备修复工作,并重视将非遗的种子播撒进校园,为我区非遗传承注入年轻因子。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