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首例新居民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杭州捐献

2017年11月01日 09:2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晓东 金玉珍 摄)10月30日,浙江高力液位计有限公司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欢送该公司职工柯文辉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0岁的白血病患者小女孩进行生命接力。据悉,这是龙湾区第五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龙湾首例新居民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龙湾区副区长陈军苹和区宣传部、红十字会、文明办、区新闻中心和永中街道代表参加欢送会。

  当天,柯文辉从温州乘坐动车到杭州,将在浙江省中医院注射第一针动员剂,每天2针,持续到11月3日采集造血干细胞,11月4日回温。

  柯文辉1977年出生,原籍重庆潼南县,是浙江高力液位计有限公司一名机床工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数控机床师傅。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2002年来温州工作,在浙江高力液位计有限公司工作了十余年。2004年开始献血,虽然工作繁忙,热爱公益的他先后在温州和云南三地献了5次血,有3本献血证。2012年,他在献血的同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柯文辉说,公司有较好的公益氛围,效益不错,老板王向荣待员工如家人。这十多年,他也先后介绍了十多个老乡到公司工作。一位同事的家人得了重病,他也毫不犹豫从自己省吃俭用的收入中拿出1.5万元借给同事。同事们都为柯文辉的英雄义举点赞。

  因为要迎接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繁忙的他“见缝插针”,利用短暂的工休时间在地上顺手做上几个俯卧撑,以增强体力,确保顺利完成这次生命接力。另外,半个月来,他还坚持在住处附近夜跑,将体力保持在最佳状态。这一周,龙湾新闻中心记者全程记录柯文辉捐献造血干细胞情况,传播新龙湾人的“真、善、美”精神,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两美龙湾”建设和助推龙湾浙江省红会工作示范区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红十字会坚持“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红十字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2014年以来,坚持凸显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特色,打造了温州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吴祖琴、我省首位捐献造干组工干部王力丰、温州首位女性村干部捐献造干者杨春菊、我省首个捐献造干农民企业家季克东等一系列最美龙湾人,龙湾红会工作也得到省市业务部门的高度好评,为龙湾创成我市首个省级红十字会工作示范区夯实了基础。先后在央视、新华社和各级省市媒体及《今日龙湾》等媒体刊发数百篇新闻报道,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推龙湾跻身全省文明城区及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