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鞋革职业中专试点“现代学徒制”

2017年10月30日 09:02:2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温州鞋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康奈鞋业已有十多年的校企合作经验,采用“四段递进式”校企合作实现了为企业输送技术人才的“无缝连接”,最近为了响应教育部的倡议,成功试点“现代学徒制”,延续制鞋行业的传统工匠精神。

  记者了解到,温州鞋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康奈鞋业开创了康奈班,采用“四段递进式”校企合作方式输送人才。“高一新生,由于还没有学任何技能,我们会安排他们参观企业的制鞋车间,进行最基本的培训,认识整个制鞋流程,高二时开始安排学生到企业车间见习一个月,学习制鞋工艺和流程。高三开始在企业实习一个学期。这样等学生快毕业时,就能安排他们在企业车间顶岗,基本上成为企业普通的员工,能够独立完成制鞋流程。”温州鞋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朱建文表示,通过4个阶段,基本上实现了向企业输送人才的无缝连接。

  目前,温州鞋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已成为省教育厅“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学生将有两层身份,一层是学校的学生,另一层是企业里面优秀技术人员的学徒,这样做的目地就是让学生不仅学习到课本上的技能,更会有一个长期固定的师父,而这些师父都是各个工种的优秀技术人才,通过现代学徒制达到工匠精神的延续。”朱建文表示,学校通过这样的试点,让毕业的学生不仅从数量上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更为一些技术要求较高的岗位提供专业人才。

  康奈集团副总经理吴圣能表示,和温州鞋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同创办的“康奈班”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接下去还将和学校延伸合作领域,主要是增加奖学金和扩大联合办班方面。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