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全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实现“全年红”
2017年10月27日 09:35: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10月26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年度目标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紧抓工作重点,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招商局(经合办)、区金融办等7家单位分别围绕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进行了汇报。与会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抓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陈应许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补短板、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主要指标增长平稳、新动能不断壮大、供给端逐步发力、拆整改建向纵深推进等特点。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全区上下必须要引以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振奋精神,直面挑战,坚持不懈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全力补齐各项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陈应许强调,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要结合大建大美,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大拆大整”清零和攻坚工作,加快重大项目谋划、落地、建设各环节进度,同时强化招商引资攻坚,确保完成内资引进62亿元的年度目标。要围绕高新区进等升位,全面激发创新潜能。各部门要分解任务,全力做好落后指标重点攻坚工作,坚持以项目为核心,加快“大建大美”,力争科技城各个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抓好创新型企业培育,择优扶持做强一批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形成良好的创新型企业梯队。要突出效能革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狠抓思想认识、问题整改、审批改革、企业服务、纪律监察等措施,严查作风之弊,大扫行为之垢,促进营商环境明显净化。要对接上级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考核考绩目标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高度重视“五个中心”、城中村改造、大建大美、扩大有效投资等中心工作的谋划,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周一富对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目前离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街道、各部门务必变压力为动力,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争先意识、环境再造、跟踪督查,具体在抓企业帮扶、动能转换、项目推进、增收减支等方面做好“进一步发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奋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全年红”。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