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名城集团试水新型融资方式 成功注册33亿元融资票券

2017年10月27日 09:06:3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日前从市名城集团获悉,该集团试水新型融资方式成功,顺利注册金额20亿元的中期票据和13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总额33亿元。

  按照接受注册通知书,市名城集团可根据资金需求计划,在两年内择机分期公开发行。中期票据由中国民生银行主承销,短期融资券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联席主承销。

  “首期计划两项票券各发行7亿元,总计14亿元。具体时间将视市场资金情况、利率成本、资金使用计划等来确定,初步计划将在11月或明年2月选择时间发行。”市名城集团财务投融资部负责人介绍,中期票据融资期限为5年,短期融资券融资期限为1年。

  去年起,为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市名城集团决定向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等直接债务融资工具。

  “直接融资相对于其他融资方式优势明显,但难度非常大。”该负责人介绍,此前该集团也尝试过一些融资方式,不过多是私募,而非公开募集。此次公开融资的成功注册,意味着名城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开辟了一条新路子,对优化集团债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通讯员叶绿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