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迎来巨量商品房供应潮!到明年上半年,有100多万等你挑...

2017年10月20日 09:08:42来源:今日爆点

一场轰轰烈烈的城中村改造,正在史无前例地推进。

一夜之间,原来蜗居在旧房子里的拆迁户秒变“百万富翁”。

面对吃瓜群众的艳羡,拆迁户也有自己的烦恼--

比如说,新房买哪里好?

▲白麓湾迎来拆迁户组团参观

据说前段时间,龙湾不少土豪“虎视眈眈”,组团盯上了白麓湾、万象天地等滨江商务区楼盘。

就连瑶溪住宅区这样品质一般的安置房小区,拍卖也弄得很火热。

小哥我今儿个只想说一句--

明年上半年,龙湾区将有约100多万㎡商品房供应,这可是龙湾板块史无前例的供应潮啊。

下面带大家先睹为快╭(′▽`)╯

年初,小哥曾对“大拆大整”货币化安置对楼市的影响做了调查(见链接:“大拆大整”,货币补偿对楼市有多大支撑?)。

今年5月,温州市委党校和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共同推出的《2017年温州蓝皮书》指出,货币化安置对商品房交易的推动不可忽视。截至2016年11月,龙湾区近3000户安置对象中超过1/3领取了10%的购房补贴,这一人群占据了龙湾区住房成交量的23.5%。《温州蓝皮书》认为,城中村改造签约安置有购房需求的比例在60%-80%;

那么,去年和今年将会释放出多少货币化安置对象的购房需求呢?

2016年,龙湾区完成10个整村(区块)5832户改造,拆除旧房114万㎡(该数据截至2016年年底),货币化安置率达52.94%。而今年,拆迁的规模又在加码。

在今年,龙湾区计划启动实施浙南科技城、龙湾城市中心区、状蒲片和机场周边等重点范围内23个整村连片改造,涉及总改造户数13000户以上,旧房面积约290万㎡。其中,蒲州街道计划在今明两年,完成全街道城中村改造。

今年上半年,龙湾区已有13个整村(区块)完成100%签约,超额完成全市下达半年度目标任务,货币化安置率达30.95%,居三区之首。

可想而知,龙湾此轮城中村改造释放了多少购房需求。

针对拆迁释放的需求,龙湾政府供应土地的节奏明显加快,9月,龙湾一口气挂出了4宗大规模含住宅地块,可开发的商品房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左右。

加上今年龙湾已经出让尚未上市的楼盘和地块,还有商品房约24万平方米:

这么一合计,到明年上半年,龙湾板块将形成100多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供应量,具体位置如下图:

▲地块位置,截图来自温州市《读地手册》

如此看来,随着瑶溪生活片区、浙南科技城大拆大整的深入,龙湾未来可以供应的土地还真是一点也不缺,购房者大可淡定。

以上多个地块,比较引人关注的是瑶溪北单元11-A-15、11-A-24、11-A-30地块

为什么呢?因为这一地块是市域铁路S1线沿线首个出让地块,位于S1线科技城站(曾命名为瑶溪北站)附近。日后该地块周边将形成一个包括商业、办公、休闲娱乐、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而本次出让地块内的商业为整个瑶溪北单元商业综合体的核心商业部分

▲地块信息及规划设计条件

▲瑶溪北单元组合地块范围(标红区域)

此次出让的地块为瑶溪北单元组合地块,位于S1线科技城站TOD社区核心区域,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计入容积率的总建筑面积约41.5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其中集中自持商业面积为5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35.88万平方米。

▲城市设计整体鸟瞰图(仅为示意)

据媒体报道,温州市轨道交通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S1线的建设与沿线土地综合开发,是解决S1线项目建设资金平衡问题的关键。若顺利拍卖,不仅能为市域铁路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也将打造成集商业、居住、休闲为一体的TOD社区,推动“轨道交通+新型城镇化”发展。

“TOD”理念即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即每个社区拥有一个紧邻站点的多种用途核心商业区,包括公交站点、核心商业区、办公区、开敞空间、居住区和次级区域。科技城站TOD社区是以科技城站为核心的一平方公里,相关项目将与市政府重点规划的浙南科技城融为一体,将是温州东部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新引擎,项目将打造产城融合的高品质城市配套,生态、科技、环保型的特色小镇

▲瑶溪北站TOD社区区位图

科技城站是S1线和规划的M2线的换乘站。地块内有三横两纵的城市主干道,三横分别是机场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两纵分别是龙永路、南洋大道,其距离龙湾国际机场仅10公里。地块西侧为大罗山山脉,茅竹岭森林公园。地块东侧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瑶溪院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瑶溪院区、永强中学等。

此外,地块内的城市支路将于本月(10月)进场施工,未来从该处前往龙湾中心区,将是一马平川。

(温州房哥)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