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率队暗访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全面提升安保水平
2017年10月20日 08:57: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0月18日,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前提下,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直奔一线,对出租房、城中村改造工地、企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暗访。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始终把平安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加强监管、排查、整改力度,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瑶溪街道一出租房内,陈应许对电路电线、消防设备、疏散通道等进行逐一检查,并现场确认该出租房在前阶段被查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经过整改,出租房安全情况有所改善,楼道内杂物已被清理干净,电线已装上套管,煤气瓶也进行了管理。在现场,陈应许一再叮嘱房主、承租户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安全隐患点,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组织专业、精干的人员力量,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对区域内的出租房进行全面排查,铁拳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整改的出租房要及时“回头看”,确保隐患真正整改到位。

  来到位于蒲州街道的易初莲花超市,陈应许详细询问监控中心运行情况,仔细察看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设备,并现场测试了火灾快速集结和处置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结后,陈应许对超市处置火灾的到位速度、装备携带以及装备操作等情况予以肯定。他要求,商场管理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进一步加大设备操作和应急演习等培训,不断提高险情处置能力,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走进温州凯文文体用品制造有限公司,陈应许进车间,看现场,问情况,认真了解街道、部门日常检查,以及企业安全防范和监管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作业员工未佩戴护耳器、安全过道有杂物堆放等问题,陈应许当即责令企业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从严处罚,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当天,陈应许一行还走访察看了汤家桥村旧村改造工地和浙江长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陈应许都通过“听、问、看、查”等方式,认真查找平安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平安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聚焦问题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切实筑牢平安基础,推动龙湾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